迹墨

《棠絮》燃晚 0.5魂穿2.0 师尊向he (下)

《棠絮》

【下】

一发玩,文笔剧情皆垃圾,求回复,别喷我

………

  “说什么?”楚晚宁被他被他抱的喘不过气来,不适的挣了几下,随后强硬的被踏仙君按在怀里躺好,他虽然不喜踏仙君的性子,但这具实打实的身体将自己拥入怀中的触觉,却是撒不了谎骗不了人的。

  墨燃本来就没指望着能从楚晚宁嘴里头听到什么好话,不过是调情说爱罢了,听得他语气里的迷茫,阴霾的心情却忽的便好了些,一边吻着楚晚宁敏感的耳垂,一边含糊不清的呢喃着:“说你想本座了,想得这辈子都走不开了。”

  这辈子……楚晚宁浑身一个激灵,强迫自己面对眼前荒谬的一切,身上人是那个最不堪也最可怜的踏仙君,不是墨宗师,甚至也不是那个每三天都要烦一次人的混蛋。

  因为想到他们的时候,无论是羞恼还是幸福,生气还是甜蜜,都是故做嗔怪,从来没有真的愤怒嫌恶,更不会颤栗害怕。

  “墨燃……”楚晚宁无力的叹了一口气,放轻了挣扎的力气,任由他在自己身上动作,轻声道。

  “从前你不肯信我,讨厌我一遍遍劝你向善,如今百事已了,归于尘土,有些话,罔论你想不想听,我总归是该告诉你的。”

  相似的话楚晚宁曾经不是没有说过,房事上也好平常也罢,踏仙君何时不是嗤笑而过,若是有时心情好了,也不过是调笑两句,浑不见楚晚宁眼底的失望悲伤。

  这样多了,他也就不再痴望着开口,一味的沉默隐忍,一味的顶撞激怒。

  踏仙君本该不听不信的,怎奈楚晚宁的语气实在是太过珍重,像是要把那血红的心肺剖出来看看似的,不能不叫人慎重对待,

  他用鼻子轻哼一声,放软了手中动作,示意楚晚宁继续。

  “微雨……”他听见楚晚宁失神的呢喃。

  熟悉的称呼,像是泄开了今生前世的阀门一般,洪水般汹涌的滚进踏仙君的脑海,依稀夹杂着墨宗师那温和俊逸的眉眼,掺杂着楚晚宁浅笑安然的朦胧身影。

  很浅,很淡,被埋葬在心底最沉寂的深处,却从未离去。

  踏仙君不知何时已经停了手上的作恶,将头埋在楚晚宁的胸口,像只小兽似的,寻找久违的眷属。

  他连嘴唇都在微微颤抖,将身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贴近楚晚宁,用自己的身躯感受楚晚宁心脏的有力跳动,和他依旧温暖惹人垂爱的躯体。

  他在等,等楚晚宁这一世的判决,等那句让他坠入深渊的轻语。

  “我不恨你啊,我只恨我总是……总是保护不了你,总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一个人落入地狱,万劫不复。”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踏仙君仿佛听见了楚晚宁微微的啜泣。

  狂喜涌上心头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楚晚宁的话会让他这般庆幸喜悦,甚至想要怮哭出声,他颤抖着用手抚摸楚晚宁柔顺服帖的长发,舔吻那人温柔的脸庞,甚至清晰的看见了他眼里不甚明显却无比明亮的泪光。

  有很多很多话,是楚晚宁前世想跟踏仙君说却从未开过口的。

  他太清高自傲了,不屑于去开口解释自己卑微到尘土里的爱意,更不要提他爱的人只是把他当作一个作弄的脔宠。

  许多话,在心里一藏就是一辈子。

  后来墨燃重生回来了,再后来那个踏仙君也回来了,他就更不必去开口说了,他有一个爱他敬他的墨宗师了,又何苦再纠缠前世的血恨情仇呢?

  所以他看着眼前这个实打实的,前世那个对他从来暴虐无常的帝王,忽的就忘了那些痛苦无力,只留有满心的愧疚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楚晚宁一遍遍低声重复着语无伦次的话语,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忆起八年巫山殿的朝朝暮暮,忽然无比悔恨那时的自己为何非要端着一副北斗仙尊的架子,不肯跟自己的本心低头,更不肯正视自己心中的爱意。

  错了,一直都错了。

  不过幸好,楚晚宁低头望着眼前的墨燃,嘴角挑起一个轻微的弧度,幸好还有补救的机会。

  有些人留不住,有些事情挽救不了,但又怎样呢,楚晚宁心想,有些话,有些深沉的爱,总能穿过时光层层叠叠的褶皱,藏在衣摆掀起的微风里,静静的等待春回大地的时候。

  “晚宁……”踏仙君吻了吻他的耳垂,出人意料的放轻了粗暴的动作,带着迟了八年的爱意,铺天盖地的将人淹没。

  暧昧的声音片刻不停,只是这一次,欢愉的人不再只有一个。

  楚晚宁把头埋在踏仙君宽大的衣袖间,静静感受那细腻的布料抹去眼角的水痕。

  他记得自己说过,无论是踏仙君也好,墨宗师也罢,都是他。

  可是这句话终究还是没能让那个站在世间顶点却一无所有的他听见,终究还是只能在喉间千回百转,最终重重的吞入腹中,闭目想起来的时候,便会觉得心被砸的好疼。

  还好,还好,无论是他还是他,都还来得及。

  楚晚宁尽力挺身迎合墨燃的动作,将笑意压在唇边,勾起一抹不甚明显的弧度。

  “师尊啊……”

  一室暗香中,踏仙君长长的叹了一声,吻住已经昏昏沉沉睡过去的楚晚宁,半晌才分开,在他耳边含糊不清的道:“我都知道……”

  在来到你面前的时候,就已经从那个家伙的记忆里看到所有的一切了,只是我不敢,不能去相信罢了。

  因为相信前,还能用恨意来支撑着自己,可要是相信了呢,还有什么可以拿来自欺欺人的呢?

  “晚宁……你说说你,本座上半辈子是为了爱你而活着的,下半辈子是为了恨你而活着的,可你呢,你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不告诉我,你怎么能就这样一走了之呢……”

  他无意识的哀诉,连语气里不自觉的带上的嘶哑泣音都未曾发现。

  “你让我怎么办啊……晚宁……你走了,我还能去哪呢?”

  还能去哪呢?

  那些我所驻足的地方无不是因为你的垂怜,因为有你,我才有幸览得这世间万物之美,有幸能爱一场恨一次,有幸能寻得我这辈子唯一真心爱我不求回报的人啊!

  你所在之处,死生之巅也好,巫山殿也罢,都是家,都是我伤痕累累也能回得去的地方。

  可你走了啊,你孜然一身,我呢?

  红莲水榭尸骨已寒,爱人已去再难回头了。

  踏仙帝君也已只能是踏仙帝君了。

  墨燃疲惫的闭上眉眼,把怀里的人拥的更紧,像是要把他揉进骨血里似的,不再分离。

  一句“我爱你”藏在怀里历尽千遍磋磨,也只敢在爱人沉睡之时悄悄附耳道出,从此寄托心念,不离不弃。

  ……

  天明了。

  霞光万丈破云而出,晴朗万里,天空犹如少女精心绣好要送给情郎的手绢一样,絹雅而又带着几分出其不意的别出心裁,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 楚晚宁被墨燃搂在怀里,轻轻抚着发丝。

  “师尊……”

  “昨晚……是那个他么?”

“是。”

  楚晚宁回过头来,主动在墨宗师脸上印下一吻。

  “别担心,他没把我怎么样。”他笑了笑,盯着自己手发怔。

  那里有只精巧的戒指,本该是墨宗师悄悄学了打给他做惊喜的,尚还粗砺着,不知何时却被灵力打磨的光滑透亮,像极了他垂眼时的凤目流转。

  “这戒指师尊怎么现在就戴上了,还没打好呢,师尊小心别划了手。”

  片刻他又状似不经意的问道:“另一只呢?”

楚晚宁顿了片刻,才轻声回道:“不记得了,这只我且先留着了,你再打一对吧。”

  是踏仙君昨个儿夜里何时给他戴上的呢?他已经不记得了,就像不记得自己,是什么时候就沉沦在墨燃的眉眼里,再也抽不开身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那一尘世

  巫山殿,又是一片阴雨蒙蒙。

  踏仙君独自一人歇在红莲水榭,满脸戾色,翻来覆去的把玩手上不知哪来的一只难看的戒指,心中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正随着一场大梦初醒而飞快的逝去,他想伸手挽回,可是只能触及一片虚空。

  半晌,他烦躁的起身,去寻了楚晚宁的尸体旁,才稍稍安心了些。

  哪来的呢?他不耐烦的打量着戒指,心气愈加暴躁。

  不值钱的小玩意儿,踏仙君心里头空落落的,只想着好好发泄上一通,看那戒指也是越发气闷,冷哼一声,便是随手一甩,那戒指在空中划出一道晶莹的弧线,不偏不倚的落进了水池里。

  等他回过神来,想伸手去抓时,已经溅起了一朵不大的水花,水池震颤了几下,随后归于沉寂。

  踏仙君嗤笑一声,收回手来,最后拧眉一扫,转身大步离去。

  戒指打了个转,缓缓沉进了水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一点作者的逼逼:

  感觉这个结局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感觉了,那种彼此释怀的感觉在2.0版的踏仙君身上是我一直想找没能找到的,可能有小可爱觉得最后一段很突兀,前后没有铺垫到,确实,这段是我半夜两点多在被子里头打的,突如其来的灵感吧,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结局更自然也更温和一点【笑】

评论(13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